2023-12-22

我校首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近日,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培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依托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联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申报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要素市场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项目成功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立项,国拨经费达152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以项目负责人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23-11-17

Web3.0与区块链创新发展高级研讨会暨第四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在济南召开

11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大数据局指导,山东财经大学、西子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山东区块链研究会、灵因(深圳)数字产业研究有限公司协办的“Web3.0与区块链创新发展高级研讨会暨第四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3-05-24

山东省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月2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座谈会于燕山校区召开。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军、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13家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建设单位及青岛、潍坊网信办等20余家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会。

2023-05-16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5月13日,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张红霞、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2022-09-21

实验室获校级国际合作研究平台立项

近日,根据《关于报送2022年度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和项目的通知》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学校确定对6个国际合作研究平台立项,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沈万芳教授申报的《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国际合作研究平台》获得立项。

2022-07-14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

2022年7月9日,由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主办,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

2022-01-03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中标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

近日,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申报了2021年度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类)第七标段的项目投标并中标,其金额为176万。

2021-12-20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发布山东省地方标准

近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编制的山东省地方标准DB37/T 4431—2021“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开办可信服务平台技术规范”批准发布。 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的地方标准, 也是山东省第二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地方标准。

2020-04-28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三个科研创新平台揭牌仪式举行

4月28日上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三个跨学科科研机构揭牌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张新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揭牌仪式。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在热烈的掌声中,王邵军、赵忠秀共同掀起红绸,为三个科研机构揭牌。这标志着三个科研机构的建设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体现了学校以改革推进...

2021-03-10

王邵军调研指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调研指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陪同。王邵军查看了实验室各配套设施和文化环境,详细询问了区块链金融研发测试平台系统的配置及功能情况,观看了区块链金融研发平台及智能经济决策分析系统的操作演示。在认真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邵军对实验室前期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实验室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就如何创新实验室合作模式进行了细致探讨。

2021-07-02

省科技厅基层党组织来我校进行党建联谊活动

6月30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于浩带队来我校举办“学党史办实事 联学联建庆七一”党建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出席党建联谊活动。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淑芳主持座谈会。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戚红,副处长尹承山、李培林,副研究员张国良,我校区块链实验室、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2021-11-07

滨州学院来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

11月5日上午,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伟年带领科研处、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我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会见考察团并主持座谈会。韩作生对李伟年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双高建设战略,特别强调在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鼓励数字科技与经管优势学科的融合。韩慧健介绍了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