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发布山东省地方标准

2021年12月20日 15:30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郑情情  浏览:


近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编制的山东省地方标准DB37/T 4431—2021“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开办可信服务平台技术规范”批准发布。 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的地方标准, 也是山东省第二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地方标准。

目前在政务服务领域中,企业开办过程存在数据跨部门传递不可信、业务难协同等现象。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篡改、公开透明、追根溯源、集体维护等优势,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开办可信服务平台,创新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数据跨部门可信传递、各部门业务在线协同办理和管控,对于推动“企业开办一次办好”等改革落地实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作用,对于块链政务服务创新应用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本标准基于区块链在企业开办应用场景的成功应用实践,提出一套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开办可信服务平台技术实现路径和应用模式,可为政务服务领域其他应用场景(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出生一件事等)的区块链创新应用提供参考。

(供稿审核人:韩慧健)


上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中标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 下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三个科研创新平台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