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2022年11月21日 16:34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朱庆峰  浏览:


11月16日下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韩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分布式计算机软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弘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产业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副理事长石玉峰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学部副主任、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赵大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刘培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副校长张红霞参加会议。


韩珺首先代表科技厅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全面解读了我省实验室体系构建和省重点实验室发展布局等政策,指出自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获批以来,科技厅一直非常重视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就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实验室更快更好的发展。

张红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指出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2020年3月经科技厅批准落户山东财经大学,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学校一号工程重点推进,希望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会诊把脉,明确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找出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助力实验室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万芳围绕实验室总体情况、研究方向与研究进展、组织架构与队伍建设、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实验室总工程杨峰围绕区块链金融研究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站位高远、定位准确,围绕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经过充分讨论,指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从学术成果、科研管理、规章制度、发展定位等方面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通过此次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与定位,必定助力实验室更好更快的发展。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供稿审核人:沈万芳)


上一条: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赴济南海事局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