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与IBM及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合作洽谈会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与IBM、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教授、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方柏、IBM金融事业部副合伙人吴允及各单位相关骨干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韩慧健主任主持,并采用远程会议方式连线北京分会场。韩慧健首先对IBM和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绍了重点实验室成立的....

2020-06-17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举行产业企业合作洽谈会

6月16日下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在燕山校区举行产业企业洽谈会,邀请驻济相关产业企业负责人共商区块链技术金融场景落地的发展思路。出席会议的校方人员有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教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教授及实验室骨干成员,企业方人员有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园区运营中心总经理耿佩云等一行5人、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部部长王颖、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振侨等...

2020-04-28

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三个科研创新平台揭牌仪式举行

4月28日上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三个跨学科科研机构揭牌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张新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揭牌仪式。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06-13

学院会同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赴市中区调研座谈

6月12日,受济南市市中区区委组织部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兼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率团赴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山东新金融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并同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服务社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中区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工信局、发改局、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舜玉路街道办事处负责...

2020-03-18

学校召开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赵友春、綦好东、陈晓兰参加会议。

2020-02-20

【山东省教育厅】山财大以信息化手段助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

面对延期开学给高校工作带来的挑战,山东财经大学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借助各种网络教学办公平台,保障在线授课、网络办公的有序开展。通过“网络课堂”,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多次调度、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各项工作。

2020-02-07

山东财经大学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采集监测系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持,鼓励科技人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在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下,依托筹建中的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财经大学历时两天两夜研究开发了“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于2020年2月7日凌晨正式部署上线运行,目前全校师生信息采集工作进展迅速。

2020-01-03

阿里云到我校洽谈区块链金融合作

1月3日上午,阿里云到我校洽谈区块链金融合作。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了阿里云公司山东区技术专家高亚坤,双方就区块链金融校企合作进行洽谈。王邵军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国家战略技术方向,在金融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前景,是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建设区块链金融是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学校的计算机、统计、数学、金融等学科具有鲜明的财经特色,拥有博士点、硕士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区块链技术...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