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

2022年07月14日 10:41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朱庆峰 郑情情  浏览:


202279日,由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主办,山东区块链研究会、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山东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培国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朱传武主持。

副校长张培国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参加本届年会的各位嘉宾、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校区布局、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并对多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结合数字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交流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观点,对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会议紧密围绕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区块链与虚拟教育、实体经济数字化、区块链提升金融服务促进数字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5场学术报告和业界案例分享。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做了《区块链技术的工具性与治理性双轮驱动》的学术报告,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中科院计算所孙毅研究员做了《大规模联盟链多层次优化》的学术报告,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省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连海二级研究员做了《区块链赋能数据要素价值释放》的学术报告,山东高速集团财务高级经理、集团共享中心科技创新首席高级专家孟令君做了《数字信用提升产业价值空间战略科技汇聚创新力量》的案例分享,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技术总监康建峰做了题为《实验平台赋能区块链创新人才培养》的案例分享。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沈万芳教授主持闭幕式。

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工具性与治理性双轮驱动、大规模联盟链多层次优化、区块链赋能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数字信用提升产业价值空间战略科技汇聚创新力量、实验平台赋能区块链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提纲挈领、内涵丰富、贯彻了科技强国战略、引领了科技发展方向。会议对于促进区块链的产业协作,构建区块链的创新生态,推动我省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实验室获校级国际合作研究平台立项 下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中标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