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0日 16:00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郑情情  浏览:


12月9日下午,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淑芳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刘淑芳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深入体会了文件的精神内涵并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不仅充分体现了百处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辉煌的伟大征程,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主心骨、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和锐利武器。“两个确立”是时代召唤、历史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做为科研工作者,要勇做科技攻关的排头兵,破解复杂问题,继续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艰克难精神,以科技报国为已任,更好服务于校党委的中心工作,更好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淑芳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确保完成年内任务,确保科研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撰稿人:郑情情)

(供稿审核人:刘淑芳)


上一条: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毛玉美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赵友春调研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