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2:10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  浏览: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全体党员在线收看了这一盛况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

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和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绩,让我们了解了是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告诫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人心情激动。党员朱庆峰同志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既要以学问教人,又要以道德范人,以自己高尚的品德塑造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格和品质,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淑芳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上一条:王邵军到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山东高速集团等多位企业家来访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