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等多位企业家来访洽谈校企合作

2020年10月28日 14:53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程昊苏  浏览:


  1027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高级经理孟令君、山东高速路桥股份公司结算中心主任井中升、副主任张鹏、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孙志坚、副总经理崔彬、山东达创科技网络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乔继英、北京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刘增林等企业家一行来校访问洽谈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教授、副主任赵国庆、总工程师杨峰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张抗抗、张闻宇、程昊苏、邢雅菲、朱庆峰参加了洽谈会。校企合作洽谈会在燕山校区一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韩慧健首先对山东高速集团等多家企业到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科研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韩慧健表示,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非常重视与山东高速集团以及多家企业的合作,期望在打造成熟区块链应用特别是在数字通证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深入交流探寻合作点。



  孟令君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主要业务生态以及集团概况与合作意向,并详细介绍山高集团区块链金融发展的历程与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痛点,从6个产融通证联盟链模型出发介绍了山高集团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大交通、大金融等方面上的产业布局与合作方向。

  井中升介绍了浙商银行在银行业中率先采用区块链技术服务大型国企与中小企业的相关工作与应用案例与相关业务。北京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刘增林从技术支持、数据共享、协同治理与业务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自身对区块链发展的理解与建议。

         本次会议多方进行了热烈而充分交流并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合作意向。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探讨沟通,细化合作点,为推动山东高速集团等企业与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和务实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程昊苏

摄影:程昊苏

编审:赵国庆


上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