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阳


陈东阳,山东安丘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

已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9ZDA137)、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4BGJ043)、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蓝黄两区重大课题、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的书稿撰写工作。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级学会年度征文三等奖等奖励。

能够使用MATLABRPython等工具进行经济数据的专业统计分析,处理过中国专利数据库、欧专局全球专利数据库 (PATSTAT)、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库、世界投入产出数据库(WIOD)EORA全球投入产出数据库等大规模经济统计数据库。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全球价值链理论及量化 数字经济与贸易 不完全契约与机制设计 对外直接投资 投入产出原理及应用等。

上一条:徐翔 下一条:赵国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