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中标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

2022年01月03日 15:36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郑情情  浏览:


近日,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申报了2021年度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类)第七标段的项目投标并中标,其金额为176万。

该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数字信用通证“信用池”平台,实现信用数字化、通证化,化解集团投融资增信中的“存”、“证”难题。基于云链融合的共享架构,设计链下(高速云)与链上(企业平行联盟链)数据协同机制;基于平行联盟链的跨链可信数据交换网关,打通信息孤岛,基于“信用画像”模型为高速集团内部权属单位提供信用增信服务,构建信用池机制。服务于集团企业三重一大监管、数字经济发展,树立信用山东、信用中国、信用体系,稳定供应链关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拓展新型金融业务,推动产业生态建设。

本项目有助于高速集团盘活千亿级相关授信及资产、提高资产流动性,实现表内、表外资源充分循环再利用,为490家权属法人企业、优质合作供应企业提供“免担保、免保理、免贴现、免征信、免对账”的产业链、供应链等创新金融服务。也是我校“产、学、研”相结合,服务社会、服务山东又一成果。

(供稿审核人:韩慧健)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大会 下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发布山东省地方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