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毛玉美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7日 18:00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郑情情  浏览:


12月16日下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邀请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玉美教授在燕山校区作题为《“两个确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的主题宣讲报告。实验室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刘淑芳主持。

毛玉美教授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在逻辑和深意理解把握“两个确立”、马克思中国化的新飞跃“新”在哪里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两个确立”的核心地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非常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事件佐证,更有作为学者的严谨分析,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过此次学习,有助于更加准确把握《决议》的内涵和精神实质。

刘淑芳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深入学习。希望大家在“学”上下功夫,认认真真通读原文、原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13个方面的历史成就等,弄清楚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在“习”上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供稿审核人:刘淑芳)


上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参与发布山东省地方标准 下一条: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