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与IBM及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合作洽谈会

2020年06月19日 14:37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  浏览: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与IBM、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教授、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方柏、IBM金融事业部副合伙人吴允及各单位相关骨干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韩慧健主任主持,并采用远程会议方式连线北京分会场。韩慧健首先对IBM和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绍了重点实验室成立的...

6月18日上午,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与IBM、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教授、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方柏、IBM金融事业部副合伙人吴允及各单位相关骨干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韩慧健主任主持,并采用远程会议方式连线北京分会场。




韩慧健首先对IBM和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绍了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科研队伍建设情况。韩慧健期望在打造成熟区块链方面能够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深入交流探寻合作点。

吴允介绍了IBM金融事业部的研究团队,并详细介绍IBM金融事业部的相关业务。吴允表示区块链作为金融事业部的重要解决方案,近年来已有一些实质性落地的咨询服务与开源社区,IBM在推动区块链跨行业多场景落地已做大量的工作与努力。吴允希望与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共同打造山东区块链金融,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IBM解决方案经理顾志忠从严重影响效率、成本和风险的三类摩擦切入话题,从区块链技术的好处、区块链商业化应用的需求、区块链技术适用性的黄金法则展开分析,介绍了IBM区块链策略,并期望利用优势技术能力和行业经验,发挥IBM公有Blockchain平台的全球触达能力,打造跨行业、多生态的区块链。

隋方柏介绍了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大数据在光媒介存储方面的业务,从安全、节能、寿命等方面分析了光存储的优点。山东格数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金鹏从协同治理、自主可控、数据结构化问题、自研与业务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自身对区块链发展的理解。

撰稿:程昊苏

摄影:贾小珂

编审:吕海霞


上一条:王邵军调研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举行产业企业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