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2020年08月20日 10:18 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  浏览:


8月19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孟德副院长一行就产学研合作,推动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等建设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接待了客人并出席调研座谈会。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管理部高级经理张新杰、技术经济部主管卢森;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副主任沈万芳、赵国庆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赵友春对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大力支持与我校科技合作表示感谢!赵友春重点介绍了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及加快研发与成果转化延伸创新链的发展思路,对加快合作筹建“山东数字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出了建议,并就下一步密切合作计划进行了磋商。赵友春表示,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力支持下,依托现有科技创新平台,有信心建设成新型研发机构和成果转化机构。

刘孟德一行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观看了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区块链组织投票系统等应用演示,对山东数字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系统指导,并提出了要求。刘孟德表示,支持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共同推动“山东数字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重点孵化区块链技术、建设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平台、培育数字媒体艺术相关产品等项目。双方商定,确定联络员、拟订合作协议、完善建设方案等系列工作。刘孟德指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以面向世界产业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组织开展产业技术原始性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和工程化、产品化验证,做大新兴产业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推动全省布局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和项目。山东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区块链金融、数字媒体等数字技术发展,具备了很好的基础,同意加强双方合作,建设“山东数字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推动我省数字产业技术发展。

上一条:山东高速集团等多位企业家来访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首期区块链金融发展与展望论坛在我校举办

关闭